动脉硬化血栓栓塞二级预防新手段

2007-12-06 00:00:00 来源:

  澳大利亚皇家珀斯医院中风研究室主任Hankey在会上介绍,动脉粥样硬化是缺血性中风、冠心病和周围血管疾病较常见的病因。为此,多国科学家联手开展了一项有划时代意义的临床试验,即在缺血性事件高危病人中分别随机服用氯吡格雷与阿司匹林进行对照。
  19185个动脉粥样硬化血栓性疾病的病人均为长期治疗,平均随访近两年。结果证实氯吡格雷组的病人再发缺血性中风、心梗或血管性疾病死亡的相对危险性和十分危险性,比阿司匹林组下降8.7%和0.5%。
  上海中山医院内科教授、国家新药临床试验研究中心主任诸骏仁在会上报告,我国每年有260万人死于心血管病,而在心血管病人中,中风和冠心病占半数以上。因此,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防止血小板聚集成为阻断第一杀手―――心血管病的关键。氯吡格雷(又称“波立维”)的全球试验表明,作为新一代抗血小板聚集药物、先进的ADP受体拮抗剂,氯吡格雷能预防更多的缺血性事件,使动脉硬化血栓栓塞性疾病的治疗与二级预防有了新手段。据悉,该药近期将在我国正式应用于临床。

3333
3334
更多>
  • 肾动脉狭窄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么治疗?

    肾动脉狭窄的病因的话,最常见的是动脉硬化引起的肾动脉狭窄。硬化板斑块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血压、血脂、血糖控制的不好,它会斑块逐渐的增长。增长到一定程度影响到肾动脉血流了,就会造成肾动脉狭窄相关的一些症状,会出现会造成肾功能的损害或者肾脏的萎缩,是常见的一个病因。

    ... 详情
  • 什么是肾动脉狭窄?肾动脉狭窄怎么检查?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